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鸿的博客

户外登山、徒步、摄影

 
 
 

日志

 
 
 
 

俄亥俄州立大学--金融研究生(转)  

2011-10-18 14:44:09|  分类: 出国留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嘉宾:朱蔚葭

采访人:老马

采访时间:2011-7-04下午10:00

IBT:103 GMAT:710

申请专业:金融

毕业院校及专业:中央财经大学工程管理

选择学校:Ohio State University Fisher商学院

 

不一样的初中,不一样的教育,在朱蔚葭的心底埋下了飞往大洋彼岸求学的种子。在这里有朱蔚葭的详细备考经验,正在为备考发愁的同学不能不仔细看一下!

老马:首先很感谢朱蔚葭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

朱蔚葭:分享经验来着,乐意的撒!

老马:对于申请结果还满意吗?

朱蔚葭:还算满意吧 OHIO还是相当不错的!

初中时的理想等待萌发

老马:嘿嘿,那就好!你是大概什么时候开始有出国的打算的呢?

朱蔚葭:很早的事情拉,大概可以追溯到初中吧 呵呵!

老马:哇!那么早,开始是怎么样的契机让你想要出国留学的呢?

朱蔚葭:主要当时读的是外国语学校,和普通初中的教学方式不一样,接触和理解英语的方式也不一样,可能对英语和西方国家的认识会比较深入,所以想去亲自体验一下吧!

老马:哦!这么说很早就开始接触西方的教学方式了,那么为什么会等了这么久的时间才把梦想付诸实施呢?

朱蔚葭:初中还比较小嘛 而且要学英语 高中则是学基础的时候,一些理化生的基础还是要在中国打比较好拉,大学的话本来已经申请好了荷兰的学校,但当时觉得中财貌似还挺好的,所以就没有去,还是选择在国内积累人脉然后出国深造这样!

老马:嘿嘿!我觉得你考虑的还是相当全面的!家人对于你出国是持什么态度呢?

朱蔚葭:我父母都是知识分子,所以很支持我出国去看看走走。之前也已经有过不少旅游的经历了拉!

老马:嗯嗯!自己早就有出去看看的想法,家人又十分支持,促使出国的事情顺利进行!

朱蔚葭:恩恩,是这样的!

转换思想 备考T&G

老马: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着手做准备的呢?

朱蔚葭:应该是大二的暑假吧 开始准备T 然后大三下开始准备G

老马:说到准备T,我看咱们的托福成绩还是相当高的,有103分!是否可以分享一些备考经验,给正在焦头烂额准备考试的同学们呢?

朱蔚葭:我觉得吧,T还是看实力的一个考试,所以实力不足的同学得尽早准备,而实力强的同学可以相对轻松些。在实力足够的基础上,需要强化听力,因为四个部分有三个需要听。当然,这个不是说你一定要全部听懂或者只听懂个大概。主要一定要把握住讲话的脉络,并且同时听明白一些重点。这个准备过程因人而异吧,但绝对对以后的听课有用。另外,就是口语一定得自己卡时间,毕竟对着个机器而不是人,时间到了就是到了,说不完就是没有好的成绩。基本就这些吧!

老马:嘿嘿,关于听力,你是否可以告诉大家一些提高的方法么?

朱蔚葭:嗯。我感觉可以拿原题的听力做材料,先自己听一遍,看能不能把握脉络,然后看一遍原文,再回头反复听文章的结构和重点。这个过程主要是熟悉外国人讲课的时候是怎么个思维习惯和怎么个突出重点法吧。另外,除了原题,也可以去找些科普的材料听,那儿过几天就有原文了的,可以到时看看自己记的重点什么的是不是符合吧。至于一个字一个字的听写,我个人认为不是必须的吧。当然,以上建立在你听力还行的基础上。如果实在听不懂,那就只好从基础做起……

老马:也就是说要锻炼对于脉络的把握和文字结构的不同,不要太过追求支端末节。

朱蔚葭:嗯嗯!这个是外国人的基本思维方式拉,这点相当相当的重要!

老马:嗯嗯!大家反映还有就是口语方面,大家总是摆脱不了中式思维的禁锢,在这方面你是如何提高自己的呢?

朱蔚葭:口语只要时间有限制,所以表述一定要简洁,口齿一定要清晰。至于如何认识这一点,我觉得可以通过听自己的录音吧,这样问题就一目了然了。我因为对自己的口语还挺自信的,毕竟是外国语出來的嘛,哈哈,所以主要还是卡时间!

老马:嘿嘿,所以组织好语言还是相当必要的,我想这方面也是跟语言结构有关系吧!如果语言结构掌握不好,在短时间内很难把所有想要说的表达清楚吧。

朱蔚葭:嗯 必须的!这个其实是语言学的东东,但平时我们容易忽略,所以建议大家平时可以多研究多看看英语语言本身吧!

老马:考完托福之后就是Gmat考试了吧!你觉得托福的考试是否对GMAT起到了帮助呢?

朱蔚葭:肯定有啊!G的基本功就是要把东西的架构在短时间内看明白,经过T的训练之后,我阅读的速度提高了很多,所以G的时间掌控就容易很多了!

老马:呵呵,对于考G,你有什么特别的注意事项要告诉大家吗?

朱蔚葭:G考的是综合能力,所以我不是很赞成去钻一些技巧或者漏洞什么的。能够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展现你自己的实力才是最主要的。认识到这点之后,就是要能够静下心来钻研G的思维方式,因为它和中国的思维习惯不太一样,所以一定要当一门课去认真对待,潜心研究。提醒的是,这不是死记硬背的东西,要靠理解,所以分数是和悟性成正比的,而非时间。

老马:所以从理解入手,了解英语本身的真谛,而不是去用一些小窍门来作为备考的依据。

朱蔚葭:嗯 还有主要是要静心,浮躁的时候是没法好好复习G的!

老马:很多同学都会说自己的心态特别紧张,特别是考试前和考场上,你是否有什么控制心理情绪的方法嘛?

朱蔚葭:紧张肯定会有,关键是不要记乱七八糟的考场技巧,加上平时准备充分吧。我个人是每次都心理暗示下:也不就两三个小时嘛,和睡个午觉的时间差不多,所以就不怎么紧张了。

老马:哈哈哈!和睡个午觉的时间差不多!这句话真好!很适用!

把选校与文书交给可以信任的专家

老马:考试结束后就进入选校阶段了吧?

朱蔚葭:我是乐观主义者,哈哈!嗯!选校我基本是交给太傻的拉!毕竟自己木有经验啊!

老马:呵呵,对于太傻的选校你觉得是否符合你心理的要求呢?

朱蔚葭:挺好的,一开始的那份比较保守,因为我当时T不太好,后来再报了一次T,也考得不错,所以后面一份比较激进。我是想着好的学校都去申一下试试,所以一般排位三十到五十的都会去申。第一批之后,我看好多学校一直没有动静,所以又加申了几所。选的学校都是我説要求太傻帮我找的,我基本都是第一遍就觉得可以的,谢谢太傻撒!

老马:呵呵,让客户满意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在选校后就应该进入文书书写方面了吧,在这方面你是如何突出自己的观点与价值的呢?

朱蔚葭:文书的话,我基本是说些要点然后由太傻负责撰稿和翻译的。我自己可能目的性比较明确吧,所以觉得说些要点就好了,比方说自己学金融是因为有过相关课题和实习经验之类的,还有自己的出国旅游经历让我觉得出国读书比较好之类的。至于后期补充,鉴于我和执笔的老师混得不错,所以了解比较深,我也就比较放心地交给他了,呵呵!

老马:嘿嘿,也就是说从选校到文书这些后续工作基本上都是交给太傻完成的。

朱蔚葭:嗯!我感觉这方面太傻对我的帮助挺大的,毕竟我是第一次写这种文书,而太傻这边的老师会有比较多的案例和经验,所以可以提供些新的思路。还有就是文书会比较专业化,特别推荐的是太傻的翻译另文书增色不少哦,呵呵!

老马:嗯嗯,那就好!你觉得在整个申请过程中遇到过什么问题吗?

朱蔚葭:我自己的话应该是中间有段时间因为GT不理想要重考,所以心情很低落很紧张,那会儿时间不多了,所以压力特别大!其它啊倒还好,因为很早做了准备看了相关的论坛所以一路还比较顺利的説~另外,就我个人观察而言,很多人的问题是不能坚持,这个本质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坚持,所以我很强调同学们要真正地想清楚自己出国的目的,并以此作为动力来走下去!

老马:嘿嘿!有坚持和信念才能走到最后!给正在申请的同学一些建议吧!

朱蔚葭:出国并非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简单,除了GT之外,还有更多的路要走。申请是个蜕变的过程,必须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才能走到底。THAT'S IT。

老马:嘿嘿,好滴!再次感谢朱蔚葭同学接受我们的采访!

朱蔚葭:不谢哈!如果还需要我做什么尽管和我说哈,我很乐意帮助别人的説!

  评论这张
 
阅读(13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